20111205

故事分享

以前天空和地离得很近,每天神都会将自己赐予人的东西从一根绳子上放下来,人的老祖宗也一直享受着神的赐予。 
  有一天,神从绳子上放下一块石头。老祖宗们拿着这块石头觉得很纳闷,不知该为何用,于是向神请求换一个东西,这石块一无是处。 
   
  神什么也没说,于是收回了石头,又从绳子上放下香蕉。 
   
  老祖宗们接过香蕉很高兴,因为它可以充饥,很欣然的接受了。 
   
  这时神便对人说:你们接受了香蕉,因此你们的人生从此也会像香蕉一样。香蕉树结出香蕉时,它的母体就会死去;所以当你们死去时你们的子孙就会步入你们自己的位置。如果你们选择了石头,那你们的生命就会像磐石一般永远不变但永垂不朽。 
   
  说这个只是想说,当生命被定义为富有创造性与自由之时,它必定有终结之日。会永垂不朽的是磐石那样单调迟钝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东西。            文章來自豆瓣的-漫步雲端

沒有留言: